close
樓下的鮮花店改成了麵包店,麵包的香味一直撲進了我家,很香,很有滋味,我不由地高興起來。一年來,鮮花的香味天天都飄在我家,開始的時候覺得特別舒服,後來就愈來愈不舒服了。不久,不敢把窗戶大打開,只敢留一小門縫了。家裡時時刻刻都是花香,簡直有種吐的感覺,再也不敢面對鮮花了。現在好了,再也不會有花香的侵襲了。

聞著麵包香,特別想吃,當然是去買了。一連吃了幾天的麵包,總算不饞了。而麵包的香味,卻是不斷地飄進家來,再聞,不那麼香了。屋了除了麵包的香味,就再也沒有其他的味道了,好像自己家裡也成了麵包店似的,那些飯菜都沒了香味似的。終於有一天早上,打開窗戶聞到麵包的香味想吐了。趕緊關小了窗戶,從此再不敢打開。不只我一人聞著麵包的香味難受,全家人都是如此。孩子說他以後再也不想吃麵包了,說這麵包怎麼這麼難聞。

以前,在一個公園,我對一個清潔工說,你天天身在花叢中,真好!清潔工卻告訴我說,有什麼好的,天天在這裡,我感到這些花都跟垃圾差不多,聞著花香特別不舒服!以前不理解她,現在終於理解了。就是去買麵包的時候,我看到老闆不吃麵包卻吃包子,開始納悶,覺得他守著麵包不吃太可惜,現在總算理解他了。

再美好的東西,只要超過了一定的限度,就不是美好的東西了。音樂好聽吧,要是聽上一整天,再聽音樂就感到它成了噪音。笑舒服吧,要是笑上一天,那就是一種痛苦了。長久的擁有,不會快樂,人,有疲憊的時候。適時的放放手,才能更好的擁有,才能獲得快樂。有時,放棄才是真正的收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