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身於貧民窟的銷售大王喬.吉拉德,患有嚴重口吃,曾換過四十個工作,不只一事無成,還背了一身債,在走投無路時,他母親鼓勵他:「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,沒有誰和你一樣。」他感謝母親對他的愛,也深信母親說的話,讓他懂得在成?#92;把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,必須完全認清自身的價值。從此,他開始強化認定自己就是第一,這也奠定了他走向成?#92;之路的基礎。

後來,他在朋友的介紹下,到一家汽車公司應徵推銷員,這家公司的秘書要他的名片,他遞上一張黑桃A的撲克牌,這個怪異的舉動讓他得到立即面試的機會。面試時,經理問他:「為什麼用黑桃A?」已經重建足夠信心的他說:「因為A代表第一,而我剛好就是第一。」

就這樣,三十五歲的他,從只有一張辦公桌、一支電話和四頁電話簿開始了新的事業。他每天都對自己說:「我是我自己最好的推銷員、我是第一。」兩個月內,他實現對自己?#92;下的承諾———打敗公司最佳推銷員的紀錄,還償還所有債務,同時也買回自尊。不僅如此,他曾在一年內,銷售一千四百二十五部車,十五年共賣出一萬三千零一部車,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汽車推銷員,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。

困境不等於絕境。人生難免起起落落,當遇到?f境、困頓時,家人、朋友的鼓勵、關懷,是最好的前進添加劑;但最重要的是不能自我放棄,而且還要對自己充滿信心。有信心,一切都可以重新再來;有信心,可以產生更大的信心,有力的信心加上勤奮的努力再把握當下,必能走向成?#92;之路。《佛光菜根譚》就說:「逆境,是磨練意志的大洪爐;困苦,是完成人格的增上緣;信心,是到達目標的原動力;理想,是建設人生的指南針。」喬.吉拉德成?#92;的故事,就是最好的說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