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客廳中巨大的掛鐘滴答滴答地響著,在一個夜裡,突然聽見一陣啜泣聲,於是客廳的家具到處尋找聲音的來源,發現原來是秒針在飲泣。
秒針哭著說:「我好命苦啊!每當我跑一圈時,長針才走一步,我跑六十圈時短針才走五步。
一天我需要跑一千四百四十圈,一星期有七天,一個月有三十天,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…,
我如此瘦弱,卻須要分分秒秒地跑下去,我怎麼跑得動?我辦不到。」
旁邊的檯燈安慰它說:「不要去想還沒來到的事情,你只須按本分一步一步地往前走,你將會走得輕鬆愉快。」
誠然,星雲大師曾說:「不知道最親切。」不論昨天曾發生過什麼事,也不論明天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,你永遠只能置身「現在」。
失業的時候,甲可能認為這是個嘗試新工作、發掘新可能、獨立自主的好機會。
但,乙卻決定跳下二十層高樓,一了百了。處境完全一樣,一個人興高采烈,另一個人卻自殺了!
為什麼一個人眼中的災禍,卻是另一個人心目中的契機?
林肯說:「人快樂的程度多半是自己決定的。」人生際遇對快樂程度的影響,其實遠不及我們對事件的反應來得重要。
生命終究有走到終點的一天,要畏懼生命的巨輪、不動到死,還是管它是否天長地久,我們終究勇敢面對,闖它一回?
認真地面對現在,才能無懼地迎接將來。(苗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