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快樂女人不會成壞婆婆
 
 面對惡婆婆?不要生氣,要理解,如果你做不到諒解的話。
你要理解,惡婆婆一定是個長期積壓不滿的女人。而東方女人很容易成為這樣的女人。
我會是安靜無聲婆婆
我也是東方女人,我也曾長期纏腦,我也曾不敢說自己的想法,我也有帶著害怕感的不滿。
好在我在40歲時明白並突破了這一點—只要是正確的、善良的、真實的,我不再因為我是女人而要在權威者(通常是男人)的面前隱藏、屈就我的想法及作法。
轉捩後的突破就更精彩了,我想辦法、用技巧為我的主張發聲、辯論、發揮了。
我相信,我的文章、演講受歡迎,就因為我敢「正面」對抗人間不公義,敢「正面」迎接並處理差異及衝突,能「直言人所不敢言」!這一段非常「女權」的論點,和婆媳問題有何關係?
當然有。
猜猜看,將來我對我的媳婦、女婿會怎樣?我保證,我將是個「國際牌冷氣機—安靜無聲的長輩。
因為我不會在新關係裡算舊帳,所以,對不起,我真的沒時間找任何人(包括老公子女媳婿……)麻煩。
熱愛自己不浪費時間
我熱愛我的事業,我每天忙著做快樂的事,我對家人沒有積壓情緒,當然不會浪費時間在「非我人生主軸」的人際關係上。
新郎新娘的幸福,說真的,是小倆口子的功課,我沒有權力、能力、義務去管、去提供意見。這樣做公婆,不是很輕鬆嗎?
在此公告我未來的媳婦、女婿,請放心大膽來追求我的子女,因為,我保證,你們至少不會有一個無聊到找你們麻煩的婆婆!
我不會是個好婆婆,但我一定不會是個壞婆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